人大经济论坛

找回密码
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发新帖

1万

积分

好友

主题
发表于 2019-3-20 08:03:30 | 查看: 829| 回复: 31

269只个股市盈率低于20倍

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

7只个股放量滞涨

首旅酒店等股走稳短期均线现金叉

国药股份等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

269只个股市盈率低于20倍

在3月8日百点长阴以来的反弹行情中,绩优股指数(申万)、低市盈率指数(申万)的涨幅分别为9.11%、6.15%,均高于上证综指4.26%的涨幅。

国信证券认为,在前期A股的上涨过程中,存在着不少主题炒作和很难用基本面解释的特征,低ROE公司表现更佳便是一个佐证。但历史经验也表明,“非价值”的行情特征或许短期内表现比较突出,但纯粹交易性的行情机会,要指望它有很强的持续性则很难。在上证综指3000点附近,在行情已经有过一轮大幅上涨之后,需要更加关注基本面的变化。

广发证券认为,当前配资监管升级将抑制垃圾概念股、高风险个股的炒作行情,市场逐渐迎来“去伪求真”的阶段,应坚决摒弃垃圾概念股的炒作,在高风险成长股的休整期,逢低继续配置“真成长”。

低市盈率个股化工行业最多

截至昨日收盘,沪深两市有近两千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或业绩快报。按照年报或快报净利润数据计算,有269只个股最新市盈率低于20倍。

行业分布显示,上述269只个股分布于27个申万一级行业,化工行业个股最多,有40只入围;银行、医药生物、建筑装饰均包含20只以上个股。

方大集团市盈率最低,为3.2倍,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0.49亿元,同比增长3.43%;净利润22.46亿元,同比增长96.27%。值得注意的是,公司 2018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仅为2117.11万元,同比下降94.22%。

兰州民百、三钢闽光2股市盈率也均低于5倍,分别为3.91倍、4.37倍。


16股明年市盈率有望降至个位数

上述269只个股中,有228只个股今日市盈率高于10倍。据机构一致预测(预测机构家数在5家以上),228只个股中有16只个股随着2019年净利润的增长,明年市盈率有望降至个位数。

从预测机构家数来看,有23家机构对桐昆股份2019年的每股收益进行了预测,每股收益均值为1.67元,对应市盈率为8.32倍,该股昨日涨停。17家机构预测招商银行2019年的每股收益为3.61元,对应市盈率为8.95倍。此外,阳光城、新奥股份、常熟银行、岭南股份、金禾实业5股机构预测家数均超过10家。

从预测明年净利润增速来看,中金环境明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100.73%,位居榜单首位;岭南股份、新凤鸣2股净利润增速也均超过50%;桐昆股份、滨化股份、阳光城3股净利润增速均超40%。

从预测明年市盈率的角度来看,岭南股份预测市盈率最低,为7.55倍;其次是阳光城,预测市盈率为8.19倍。


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

3月18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1.74亿元,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2只;净卖出的个股有23只。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中国长城、东方通信、酒鬼酒等,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4.11%、3.50%、9.42%。

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,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4只,其中东方通信、中国长城、西部建设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。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中国长城、八一钢铁、西部建设,净流入力度分别为32.99%、27.14%、23.97%。


7只个股放量滞涨

目前两市共有7只A股放量滞涨,其中镇海股份、福耀玻璃、名雕股份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,分别达3.07、2.83、2.71。值得注意的是,7只放量滞涨股中,仅福耀玻璃主力资金净流入。


首旅酒店等股走稳短期均线现金叉

最新数据显示,有141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,其中首旅酒店、口子窖、泰禾集团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,分别达1.88%、1.84%、1.65%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贵州茅台、泸州老窖、格力电器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,分别达到4.36亿元、2.57亿元、2.09亿元。


国药股份等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

一般来说,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,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。两市共有264只个股5日、10日、20日、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。其中国药股份、九州通、雅本化学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,分别为8.58%、8.91%、11.18%。

另外,37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,120日、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,说明该类个股不但中短期趋势良好,并且已经站上半年线和年线,长期趋势也是强势上升势。数据显示,这些个股中新洋丰、佳士科技、先达股份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,分别为19.45%、24.17%、25.50%。

在5日、10日、20日、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,57只2018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,三特索道、杰瑞股份、航天长峰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,分别为2334.51%、803.22%、663.95%。


注: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。

(文章来源:数据宝)人大经济论坛


发表于 2019-3-20 08:04:17
小手一抖,沙发到手!
发表于 2019-3-20 10:15:56
活前留名。
发表于 2019-3-20 10:19:58
好帖,顶一下。
发表于 2019-3-20 10:52:21
小手一抖,钱钱到手!
发表于 2019-3-20 15:03:38
学习了,不错,讲的太有道理了
发表于 2019-3-21 10:01:19
有竞争才有进步嘛
发表于 2019-3-21 11:59:51
我是来刷分的,嘿嘿
发表于 2019-3-21 12:14:36
支持一下
发表于 2019-3-21 12:28:57
我是来刷分的,嘿嘿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关于我们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人大经济论坛 ( 京ICP备05066828号-20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41号 )

GMT+8, 2019-9-15 18:37 , Processed in 0.049392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